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黄鹤楼系列高档卷烟条盒新旧防伪标贴对比

发布时间:2016-01-11

  最近,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对黄鹤楼系列高档卷烟条盒的防伪标贴做了较大改动,目前市场流通的黄鹤楼系列高档卷烟条盒上新旧防伪标贴共存。现就新旧防伪标贴进行对比,主要区别点如下:

  一、“黄鹤楼”三字。旧版的“黄鹤楼”三字颜色呈深紫色,采用热敏油墨防伪工艺;新版的“黄鹤楼”三字颜色呈淡紫,未采用热敏油墨印刷,遇热“黄鹤楼”三字不会消失。

  二、刮刮乐防伪涂层。旧版防伪标贴设计了刮刮乐涂层,手摸有突起感颜色呈深灰色;新版防伪标贴取消了防伪涂层,直接印制了服务热线电话和公司网址。

  三、激光油墨。在紫外灯照射下,旧版防伪标贴只在“1916”左右出现两只金黄色飞翔的鹤;新版防伪标贴还会在黄鹤楼城楼图案的左右呈现两只粉红色的飞翔的鹤,另外在“黄鹤楼”的“黄”字右边呈现一粉红色的长条块。

图1:两种防伪标贴图片(左:新标贴  右:旧标贴)

图2:新标贴在紫外荧光照射下显示图案

图3:旧标贴在紫外荧光照射下显示图案

  

 (浙江湖州市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