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警惕针对卷烟经营户的经济诈骗

发布时间:2005-02-25

  本网站广西烟草讯     有一类狡猾、无耻的经济诈骗份子专门针对较大型的名烟名酒店掌握财务且社会经验不足的营业员进行诈骗。

  这些骗子一般是惯犯,非常有诈骗经验,骗术高明,他们往往对事先目标进行踩点和订稍,对目标对象有一定的了解,然后才开始进行行骗。其诈骗伎俩一般是这样的:一般是采取两个人作案,一个扮演老板,一个扮演雇员,开着小汽车(目的是为了便于逃逸),假装碰巧遇到目标对象,然后与各种理由与目标对象套近乎,并拿出了一系列看似真实有效的证件(其实都是伪造的)博取目标对象的信任,等其进一步放松警惕以后,就表明自己是做卷烟生意的,一般都说自己是某某军区后勤部的,要贩运一批高级香烟到那里去,被某某的海关截止了,需要筹集多少资金打通关节,如果顺利的话就能挣大钱,并又拿出了事先伪造好的军官证、海关截获通知单等等证件,最后进一步提出了要求:现在就急需一部分资金,如果能提供的话一定承诺给予丰厚的回报,并以这些伪造的证件作为抵押物等等。这时,目标对象一方面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一方面又放松了警惕,一般都会信以为真,将自己辛苦经营得来的钱从银行取出给这些行骗份子,而且金额都不小,一般都在8000元以上。行骗份子得逞以后,一般都是开车溜之大吉,等受骗者醒悟过来已经晚了。

  在此提醒各位卷烟经营户,在卷烟经营活动中,一方面要高度注意烟酒掉包、假钞支付等诈骗手段,另一方面又要戒除贪便宜的心理,提高警惕,防止上述的诈骗案件重演。

 

 (河池市烟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