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真假名优烟鉴别方法---吸味鉴别

发布时间:2008-05-17


    正规厂家生产的各种牌号的卷烟产品,都有自己独特的叶组配方,配方不同决定了产品的等级和吸味上的差别。名优卷烟与假冒商标卷烟在吸味上相差甚远。 

    香气 

    名优卷烟香气丰满,盈而不溢,实而不缺。烟叶自身的香气醇正,与香料的香气调和,吸时感觉香气谐调一致,感觉不出某部分的特性。口腔和舌表面的味觉纯正,清香型幽淡,浓香型浓馥,感受均舒适美好。 

    假冒商标卷烟,烟丝未经严格的工艺处理,闻起来或感到香气平淡,或闻出有单体香料气,或闻出生烟味,或闻出有霉变气味。吸起来使人有难受的感觉。 

    杂气 

    名优卷烟无未经处理的烟叶本质气味,如青草气、枯焦气、土腥气、松脂气、花粉气、地方性杂气,也无呛人气息及各种不良气息。 

    假冒商标卷烟往往青杂气较明显,渗透有令人厌恶难受的某些不良气息。 

    刺激性 

    名优卷烟入口醇和,劲头适中,无不舒适的刺激感觉。 

    假冒商标卷烟刺激性较大,入口较枯燥,暴糙刺喉。 

    余味 

    名优卷烟抽吸时余味干净舒服。 

    假冒商标卷烟余味不干净。

 北京市大兴区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