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真假卷烟识别法

发布时间:2002-01-24

  看颜色真品卷烟的条装和盒装商标及各类文字颜色是统一的。假冒卷烟的商标及各类文字有偏色,且色泽暗淡。 

  观图文真品卷烟的图案、文字清晰完整,模压图案或文字凸感明显。假冒卷烟的图案、文字有部分模糊,模压图案或文字凸感不够,文字(特别是小字)的笔划有残缺。

  查钢印真品卷烟小包烟盒底部钢印清晰、均匀,且有一定的深度。假冒卷烟小包烟盒底部钢印号码偏小,字形有所不同,打印的清晰度或深度不够。

  剥烟支剥开真品卷烟烟支,烟丝的宽度均匀一致,烟丝质量较好,烟末较少。剥开假冒卷烟烟支,烟丝的宽度不均匀,烟丝色泽暗淡,烟末或梗块较多。

  嗅香气嗅真品卷烟烟(丝)支的香气醇正、和谐。而假冒卷烟的烟丝未经严格的工艺处理,嗅其卷烟(丝)支的香气刺鼻、生烟味浓、杂气较重,与真品卷烟香味和香型不一致。

  品烟味点燃真品卷烟烟支品吸时,则感受到香气和谐,吸味醇正,烟丝能充分燃烧。而抽吸假冒卷烟烟支时则感觉香气不谐调,吸味较差,刺激性大,甚至有呛鼻刺喉的感觉,烟丝不能充分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