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提醒消费者注意:假冒卷烟新动向

发布时间:2008-07-23

  近年来,随着专卖执法的不断深入,专卖管理部门对卷烟市场的控制力不断加强,售假分子的嚣张气焰虽有所收敛。但他们的售假手段则越来越狡猾,方式越来越隐蔽。最近在浙江松阳市场就发现了几种类型的假冒卷烟。在此,希望引起广大消费者的警惕和注意。

    一、无中生有型。最近,松阳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声称是自创品牌的假烟,如“珍品南洋红双喜”、“铁盒大红鹰F1”、“珍品中华”、“奥运版中华”等中档烟,烟丝质量和口感都足以以假乱真,价位较高。售假者利用消费者防范意识薄弱,没有识别能力的弱点大肆招揽回头客。

    对此,我们要加大对市场的检查力度和真品烟的宣传力度,自创品牌假烟一经发现,就立即通过新闻媒体、公告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消费者了解真相,避免上当受骗。

    二、偷梁换柱型。我县专卖稽查人员在市场上还查获了一些烟草公司没有经营的所谓外省名优烟品牌,有“黄鹤楼(论道)”“冬虫夏草”等等,经鉴定,均是假冒卷烟。售假分子利用这些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的暂时空缺,企图偷梁换柱,以假当真,坑害消费者。
对这些假冒品牌的假烟,号召广大消费者千万不要购买没经烟草公司经营的卷烟品牌,以免损失。

    三、浑水摸鱼型。有些不守法的小商店不讲诚信经营,有办喜事或丧事的顾客来买烟,就在真烟中混入假烟,以假充真,混水摸鱼。

    消费者要到正规的商店去买烟,并同是索要购买凭证,一旦发现卷烟有假,要立即到当地烟草专卖局或工商部门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抛砖引玉型。有些不守法的小商店也会利用烟草公司货源供应暂时不足的时候,亲自向消费者推销所谓“分厂”生产的价位较低卷烟,他们往往采取让消费者免费品尝的方式,强调自己也在抽这个烟,麻痹消费者的思想,达到售假的目的。

    对此,我们要向消费者说明烟草企业的生产特点和同一品牌的卷烟实行的都是统一零售价。

 

 

 (浙江省松阳县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