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厦门卷烟厂产品真伪鉴别小宝典

发布时间:2004-08-20

  本网站据厦门卷烟厂网站报道  为使消费者能方便、快捷地辨别卷烟产品真假,厦门卷烟厂产品采用了防伪喷码及热敏防伪技术。现将有关的知识介绍如下:

  一、防伪喷码技术:

  目前,厦门卷烟厂采用防伪喷码的产品有:所有硬盒产品以及软包吉祥石狮。喷印位置:小盒商标正面下方厂址前后位置。防伪喷码共21位,前段12位是识别码,后段8位是防伪码。通过防伪识别器输入前12位识别码,看识别器上出现的8位防伪码是否与包装上喷印的后段数码相同。如相同,则为真品。消费者也可拨打厦门卷烟厂免费服务热线:800-8580882查询产品的真伪。

  二、热敏防伪技术:

  目前,厦门卷烟厂采用热敏防伪技术的有三个牌号,石狮(红)、石狮(新)和沉香(醇香),具体鉴别方法:

  石狮(红):小盒商标背面有一个狮头图案的正方形网格,如果加热时网格底色会变成金色,冷却后底色复原,则为真品卷烟;

  石狮(新):小盒内卡纸正中印有红色石狮图案。如果加热时红色石狮图案会变成金色,冷却后底色复原,则为真品卷烟;

  沉香(醇香):小盒内卡纸正中印有扇子图案。如果加热时扇子消失,冷却后扇子重现,则为真品卷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