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关于低焦油中南海烟真伪鉴别

发布时间:2006-06-28

  低焦油中南海烟是北京卷烟厂生产的,是36种名优烟之一。目前生产的中南海有1mg、3mg、5mg、6mg、8mg、金装8mg、9mg、10mg、12mg等十几种规格。各种规格的低焦中南海都是用德国进口的佛克硬盒包装机生产的。其真伪鉴别如下:

  1、真烟条盒透明纸粘封在条码侧,粘封宽度为11mm左右,且平、直、匀。假烟粘封宽度为20mm左右,且不能做到平、直、匀。

  2、真烟条盒拉线头型为半圆形,直径为11mm,顺时针拉开,假烟拉线头形不规范,直径大小不一。

  3、真烟小盒拉线头型为方形,宽度为5mm,顺时针拉开;而假烟拉线头为马蹄形,或不规范的方形。

  4、真烟小盒粘封左右各为三条胶线;铝纸与小盒粘封为前后各两条8mm宽的平行胶线,左右铝纸与小盒粘封为各一条胶线,拆开后呈八字形;而假烟为无规则片状胶痕。

  5、真烟盒装烟支排列为7、7、6;假烟一般为7、6、7排列。

  6、真烟烟丝有叶丝、梗丝和膨胀烟丝构成,膨胀烟丝可用丙酮溶液分离;而假烟无膨胀烟丝,梗丝厚大,且烟丝碎而不整。

  7、假烟评吸香气不足,谐调差,杂气重,刺激性大,余味不干净,不舒适。

  8、低焦油中南海卷烟过滤嘴一般为二元复合滤嘴,且有激光打孔;而假烟是普通过滤嘴无激光打孔。 

 摘自《北京烟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