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一招二步辨真假

发布时间:2017-12-06

  在日常的打击假冒卷烟的宣传过程中,我们一线的专卖稽查人员往往会积极地向卷烟消费者宣传如何有效地鉴别假冒卷烟,虽然介绍地很详细但收效甚微,中国有句俗话:隔行如隔山。我们之所以能有效地鉴别真假卷烟,主要是因为我们从事这项工作,通过不断地学习逐步积累的知识,一个普通的卷烟消费者想在短期内掌握这种本领,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对于普通的卷烟消费者,是否有什么简易的鉴别方法,帮助他们购买放心卷烟呢?有,下面我就为您介绍一种简单易行的假冒卷烟鉴别方法。

  一招:通过卷烟打码识别真假卷烟。 目前烟草公司销售的所有卷烟都能打码到户:即配送到零售户店里的每一条卷烟都打有该客户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号码。通俗一点就是你手上只要有一条打码到户的卷烟,就可以查到这条卷烟是全国范围内的那一个零售户店里销售的。所以我们识别真假卷烟就只要简单两步。

  第一步:购买卷烟时看卷烟上是否有打码到户的激光打码(全国范围有些地区是油墨打码)。

  第二步:核对打码号码的第二排数字码是否与店里悬挂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码是否一致,就能识别真假卷烟。

  如果没有打码到户的激光打码或者激光打码号码和店里悬挂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号码不一致,你可以拒绝购买卷烟,并向烟草稽查进行举报。

 


 (广东云浮市烟草专卖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