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双喜(硬世纪经典)”真假鉴别

发布时间:2018-10-23
  “双喜(硬世纪经典)”卷烟系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中档卷烟。该产品精选多地上等烟叶,且使用特殊的醇化技术,提取绿色天然植物和水果等精华液进行调香。其香气丰富细腻、醇厚悠长,吸味醇和典雅、余味舒适、生津回甜,清爽而绵长。为提高广大零售商户防调包能力和消费者的鉴别能力,现将市场上近期查获的假冒“双喜(硬世纪经典)”与真品卷烟的部分特征进行差异对比。

(左真右假)

 

  正面商标纸印刷工艺差异对比:真品商标纸采用点状横纹光柱纸,丝网印刷,“双喜牌香烟”字体及中间“双喜花球”采用压凸烫金工艺,用手摸凹凸感明显,且“双喜牌香烟”字体笔画上有明显的网格状。假烟采用高清扫描仿制印刷,“双喜牌香烟”字体及中间“双喜花球”用手摸无凹凸感,且“双喜牌香烟”字体笔画上也没有明显的网格状,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左真右假)

 

  背面商标纸防伪及包装差异对比:真烟背面中间“双喜花球”激光镭射立体感强、层次分明、图案清晰,且“囍”字在花球中间位置,背面翻盖处折痕平整。假烟中间“双喜花球”激光镭射无立体感、层次不清、图案较模糊,且“囍”字明显偏离中间位置,背面翻盖处折痕不平整,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左真右假)

 

  小盒侧面烫封和拉线头差异对比:真品卷烟采用机器烫封一次成型,封口较平整,拉线头为规则的半椭圆形,且边缘光滑,“灯笼”线条也较细。假烟一般采用手工电烙铁烫封,封口起皱较大,拉线头形状不太规则,且边缘较粗糙,“灯笼”线条也较粗,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小盒底部钢印差异对比:真烟钢印为机器动态打印,整体钢印深浅不一、高低不平、间距不等,且笔画较粗;假烟钢印一般为手工静态打印,钢印整体较浅且笔画较粗,也较模糊,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烟支差异对比:真烟烟支采用单一醋纤滤嘴,过滤嘴长度为30mm;假烟烟支过滤嘴长度约为25mm,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注:以上鉴定点非全部)

(作者单位:浙江省兰溪市局<分公司>

 
 (《新烟草》2018年第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