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香烟真假鉴别常识

发布时间:2008-09-22

外观:真烟包装方正、平整,搭口整齐、清晰、光滑。假烟小盒、条盒包装不规则,搭口粗糙、暗淡。

  喷码:真烟条盒均有当地烟草专卖的防伪标识,小盒上的喷码清晰而且不重号。假烟不仅条盒上的喷码模糊,而且小盒上号码相同。

    透明纸:真烟外用透明纸拉力均匀,有光泽。假烟透明纸大多为玻璃纸,无光泽,较脆易破损。

    拉带:真烟拉带上面的标识字迹清晰、图案完整,并带有静电。假烟拉带标识字迹不清晰、图案残缺、没有静电。

    印刷:真烟颜色纯正均匀有光泽,文字清晰、边缘完整。假烟色泽浑浊没有光泽,图案表面不光滑,字迹印刷粗糙边缘模糊。

    内衬纸:真烟硬盒包装衬纸有防伪标识,清晰可见,手感有凸感。假烟硬盒包装所用的内衬纸标识压花是平的。

    钢印:真烟钢印大小均匀、清晰,排列整齐。假烟钢印号深浅、大小不均匀,标识不准确。
烟支:真烟钢印号大小均匀,字迹工整,印刷清晰完整、色泽纯正,烟支切口平齐、无毛茬,滤咀是用醋酸纤维制成。假烟烟支切口不整齐,烟支表面粗糙,钢印颜色有污浊感。

    吸味:真烟由于其配方都经过专家反复调制后确定,并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各种品牌有其独特的烟香。不同品牌烟香特点明显,口感舒适。假烟大多烟香味差,杂而不纯,烟香无特点,多变化,与外加香味不协调。

    烟丝:真烟严格按照工艺标准制丝,经过高温杀菌杀虫,并掺用一定比例的薄片丝、膨胀丝,烟丝的水份控制在标准之内,烟丝光泽油润。假烟使用的是劣质烟叶,为提高烟丝的光泽,在烟丝内掺兑硫磺等有毒物质。

 

 

 (庐江县局专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