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识别改版后的“中华”

发布时间:2012-11-01

    今年4月份起,“中华”卷烟包装进行了改版,增添了新的有效防伪技术。下面,笔者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分享鉴别改版后的“中华”卷烟的技巧。
   
  1.改版后的“中华”卷烟,条盒侧面有白色块状防伪检测点(图1)。用手指来回搓热防伪检测点(图2),白色会变成深蓝色(图3),等温度降低后又会恢复原来的白色状。
   
  2.小盒“中华”卷烟侧面有“FILTERKINGS”白色英文字(图4)。用紫外灯照射其3到5秒钟(图5),照射处白色字会变成紫红色(图6)。关掉紫外灯,等几秒钟后,变色处会恢复为原先的白色。
   
  3.鉴别真假“中华”的关键在于用放大镜查看条包两端中英文字母的边缘有无放射锯齿,真“中华”的字体在放大后边缘依然很规整,假“中华”的字体在放大后边缘呈锯齿状。

 

 (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 海峡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