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警惕卷烟调包又有新伎俩

发布时间:2004-05-20

  本网站浙江烟草消息     卖出去的是三条正宗“中华”烟,退回的却是假烟,“处处设防”的浙江省玉环县菜场经烟户潘某面对骗子“层出不穷”的伎俩还是防不胜防,事后才恍然大悟,深知受骗上当的他气得直跺脚。

  在城关菜场边开小店多年的潘某,平时售烟时一直是小心谨慎、诚信经营。5月18日,店内来了一位操椒江口音的中年男子要求退还昨天从小店购买的三条“中华”烟,多长了个心眼的潘某仔细地查看了顾客手中的“中华”烟,发现三条“中华”烟的外包装上的“玉烟”的防伪喷码均还在,也丝毫没有防冒的迹象,再拿到眼前探个究竟,自己亲自写在卷烟外包装上的标记依然清晰可见,就信以为真,全然打消了顾虑,毫无顾忌地把钱退给了顾客。等潘某拆开卷烟一看才发现里面的烟却是假的,后悔末及。

  接报后,玉环县烟草专卖局城关专卖管理所随即展开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侦查,掀开了骗子拙劣的伎俩,调包者故意针对一些有“玉烟”喷码的条装卷烟,买后将条侧一头油纸拆开,抽出真烟,然后塞进准备好的假烟,重新烫好。再利用卷烟条上仍有“玉烟”喷码的麻痹,把卷烟退还店主。条侧油纸的重烫手段极狡猾,一般人员很难看出有破绽。

  为此,烟草专卖管理人员提醒:请群众注意提防,并告广大经烟户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对退回的卷烟,一定要慎重、小心,切勿麻痹上当。

 (浙江省玉环县烟草局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