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真假烟鉴别——“钻石”(细支荷花)

发布时间:2018-08-13

  正面商标纸印刷工艺差异对比:真烟商标纸采用胶印印刷,“钻石”字体及封签上五角星和边框烫金平滑,中间绿色荷叶上的叶脉清晰、粉红色花瓣边缘为金色实线条;假烟采用高清扫描仿制印刷,“钻石”字体及封签上五角星和边框烫金上均有竖线条,中间绿色荷叶上的叶脉较模糊、粉红色花瓣边缘为金色虚线。

  小盒侧面防伪差异对比:真烟侧面采用激光全息防伪,激光防伪图案中的荷花立体感强且“荷花”字体笔画明显较粗;假烟采用高清扫描仿制印刷,激光防伪图案中的荷花立体感较差且“荷花”字体笔画明显偏细。

  烟支过滤嘴及卷烟纸差异对比:真烟过滤嘴中的绿色香线较细,颜色也较淡,卷烟纸上线条呈网格状;假烟过滤嘴中的绿色香线较粗,颜色也较深,卷烟纸上线条为横螺纹。

  小盒顶部印刷差异对比:真烟“荷花”字体边的烫金底部呈网格状;假烟“荷花”字体边的烫金底部呈竖线条状。

  小盒底部防伪差异对比:真烟钢印为机器动态打印,整体钢印较细、钢印间距不等且较深;假烟钢印一般为手工静态打印,整体钢印排列较整齐,且较浅,钢印笔画也较粗。  

  

本文图片由吕有忠提供

作者单位:浙江兰溪市烟草专卖局

 (东方烟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