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真假烟辨别小知识

发布时间:2008-09-22

  一看条包。真烟条包透明纸平整,搭口用烙铁烫合,平整光洁;条包封口用机械点粘。假烟条包常用残次旧晶包装,不平整光洁;搭口和封口多用胶水粘合;条包包装松散,手感软硬不均。  
    
    二看烟盒。真烟小包烟盒用透明纸包装,拉线的拉带头呈小台状,粘合结实平整。假烟透明纸不平整,松散,拉带头一般是平头状,多数无带头;拉带和透明纸不粘合;拉开后烟盒透明纸参差不齐。  
    
    三看商标。真烟条包和小包商标一致,图案、字迹清晰。假烟图案印刷粗糙,色泽不一,字迹不清,拼音、英文字母有错漏现象。  
    
    四看烟支。真烟滤嘴切口整齐,无毛茬,烟支卷制粗细均匀,软硬适中,钢印、机号字迹清晰,烟支表面干净;假烟则相反。此外,真烟烟支接嘴处饱满,不漏气。假烟一般无滤嘴内衬纸,接嘴处较松,易漏气。  
    
    五看烟丝。真烟的烟丝梗少,并经过膨胀处理,烟丝油润有光泽。假烟烟丝有不少烟梗,甚至在烟丝中有混合物,烟丝无光泽,呈青褐色。  
    
    六闻气味。真烟有烟草特殊的自然清香味,而假烟由于加香料过量或使用劣质香精,有令人难闻的香精味,或香气平淡。  
    
    七看燃吸。真烟香味纯正,劲头合适,刺激小,余味舒适,点燃之后不会自动熄灭,烟灰呈灰白色,不易散落。假烟烟叶一般均未经发酵处理,口感辛辣,余味不适;点燃之后易熄灭,烟灰为灰黑色,烟灰向外炸,易掉落。  

 

 

 固始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