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真假名优烟鉴别方法---烟支鉴别

发布时间:2008-05-17


    过滤嘴部分 

    卷烟过滤嘴的种类很多,主要有醋酸纤维滤嘴、丙纶纤维滤嘴、纸制滤嘴、复合滤嘴、通风滤嘴、联合滤嘴、加香滤嘴和生物滤嘴等。目前使用最多的是醋酸纤维滤嘴和丙纶纤维滤嘴两种。中高档卷烟一般采用醋酸纤维滤嘴。这种滤嘴弹性好,饱满度和圆周度高。 

    假冒商标卷烟制造者,由于技术和成本原因,使用的过滤嘴常出现与真品名优烟滤嘴类型不一致的情况,有些滤嘴质量低劣。 

    卷烟产品的滤嘴水松纸各具特色。真品名优卷烟的水松纸大都具有防伪特点,如有的加防伪水印,有的打孔。制假者难以达到真品名优卷烟的水松纸特点。 

    卷支部分 

    1、卷烟纸 卷烟纸用于包装烟丝、调节烟支燃烧速度。真品卷烟纸通常是白色的,种类有罗纹和平面两种。真品卷烟纸有一定的透气性、抗张强度和伸长强度,其阴燃速度不低于烟丝的燃烧速度。 

    假冒商标卷烟的烟支用纸往往纸质不均匀,有的罗纹纸透底(能看到烟丝)。燃烧锥的纸圈呈很不规则的圆周。 

    2、烟支外观 真品名优烟烟支钢印清晰完整、位置适当,表面光洁饱满,无皱纹,烟支切口平齐。 

    假冒商标卷烟一般钢印残缺,高低不一,钢印颜色或深或浅。烟支表面不洁,切口有毛渣。 

    3、烟支卷制 真品名优烟烟支搭口平整,粘线笔直,宽度均匀,一般不粘到边。每支烟的搭口方向水松纸与卷烟烟支是一致的。水松纸与卷烟烟支的接装光滑平齐,不漏气,不起皱。卷烟烟支的含水量在11-13.5之间,手感适中。 

    假冒商标卷烟往往达不到这些严格的工艺质量水平。搭口不平整,接装漏气、起皱。烟支水分不一致,卷制偏硬,弯曲后不易复原。

 北京市大兴区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