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真假“喜庆利群”识别

发布时间:2003-03-19

  喜庆利群是杭州卷烟厂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产品,随着销区的扩大,正在被广大消费者接受、销量稳步增长之际,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也立即瞄上了这一目标,最近,在海盐、海宁等地发现了假冒“喜庆利群”。下面把真假“喜庆利群”的特征作一对照,敬请各地在检查时能予以多加关注,有情况及时联系。

  正宗烟 

  印刷     从外观上讲,商标纸有光泽,涂色均匀;采用凹印印刷。 

  包装     完全符合GD—X2包装机工艺特征;透明纸手感光滑,两端封口方向一致;拉线上使用蜂蜡工艺,拉线头形状条包为半圆形,小包为椭圆形,有小切口;商标纸粘封采用的胶粘剂为白色乳胶,胶点形状规则(条盒侧面为块状,两端均为一点一竖,小盒呈五点状);铝箔纸箔点细腻均匀,包装方向为逆时针,上下两端折叠方向一致,拉口下端以两点与整张铝箔纸相连,铝箔纸前后各一条胶点与商标纸粘连(两侧不粘)。

  烟支     烟支卷接符合工艺要求。 

  烟丝     烟丝金黄色,油润性好,无梗丝和膨胀梗丝。

  吸味     吸味丰满,醇和,香气清雅、飘逸。

  假冒烟 

  印刷     商标纸暗淡,涂色不均匀;采用胶印印刷。

  包装     手工包装:透明纸手感滞手,两端封口方向相反;拉线上使用不干胶,拉线头形状不规则,无小切口;商标纸粘封采用普通胶水,胶点形状无规则;铝箔纸箔点粗大,呈明显的网格状,包装方向为顺时针,上下两端折叠方法不一致(上端先折侧边,再折前后边,下端先折一侧边,再折前后边,最后再折一侧边),拉口下端以多点与整张铝箔纸相连,铝箔纸两侧与商标纸粘连(前后不粘)。

  烟支     卷接质量低劣 

  烟丝     烟丝劣质,有较多的梗丝和膨胀梗丝。

  吸味     不能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