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如何品尝雪茄

发布时间:2002-04-25

  确保雪茄新鲜无论你拿到什么雪茄,在燃点之前,首先要测试它是否新鲜。将它拿到耳边,用食指及拇指握着轻轻摇动,如果你听不到任何爆裂声,这支雪茄便没有问题。

  燃点雪茄燃点雪茄需要一点学问。不要使用汽油打火机。丁烷气打火机还可以,但最好的点火器是普通火柴(越长越好)。点着火柴后,等数秒,让硫磺消散。然后,一面将雪茄放在火焰上(而非中央),一面将它慢慢转动,使雪茄的末端平均地烧热。

  正确吸食雪茄我们都知道,雪茄烟不是要来吸入肺内的,正确吸食雪茄最重要的是避免将雪茄烧得太热。所以你应有规律地每次一小口地吸食。这样你便不会制造出一团"火球",雪茄便会保持稳定、冷却,尽情发挥其芳香。

  观赏专家品尝你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何有些人并非经常弹掉雪茄末端的烟灰。那些人正是专家。他们知道一定长度的烟灰有助于冷却雪茄!此外,看看他们怎样处理烟雾。他们不会用力喷出烟雾,只是轻轻地吐出,让烟雾将自己包围。因为吸雪茄的目的是品尝那香气。

  让雪茄自动烧尽作为专家,当你看到有人将雪茄如香烟般吸尽会大为吃惊。绝对不要这样做:雪茄应该受到尊重!当你将雪茄吸了约3/4后,便应将它放在烟灰缸边,数秒钟内,它便会自动烧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