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好雪茄为什么值钱

发布时间:2002-02-09

  好的雪茄是用手工卷制的,讲究的是HBPR,即手工拢、压、卷的英文缩写。纯正的雪茄也没法用机器卷。就好像再好的切面也不如自己母亲做的手擀面好吃一样。卷好后的雪茄还要放在恒温恒湿的容器内陈放。所以你看,好的烟种、发酵备烟和陈放所需的空间、时间和经验丰富的优秀的卷烟师,这一切都意味着居高不下的成本。随便什么牌子的HBPR雪茄都得要20-200美元,我说的是一支。所以每天吸食四五支雪茄的人消费有多么高,就可想而知了。即便是这样,雪茄爱好者还对这玩意趋之若鹜。

  马克思在写完《资本论》后说,我挣的这点稿费刚刚够我买雪茄的。我想他老人家要是能买到廉价机制雪茄,也叫短芯叶雪茄,兴许能省点钱改善一下生活,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因为机制雪茄使用的短芯叶便于用机器卷雪茄(整张的长芯叶都拿去卷HBPR了)。机制雪茄在包叶烟的里面是一层纸,这样做是对包叶烟的要求较低,又便于机器切割,所以味道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