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关于硬盒玉溪烟的真伪鉴别

发布时间:2007-04-03

  硬盒玉溪烟是云南玉溪卷烟厂生产的,是36种名优烟之一。各种规格的硬盒玉溪烟是用意大利GDX2和GDX2000两种包装机生产的。GDX2包装机生产的硬玉溪鉴别方法可参考《北京烟草视窗第三期硬盒红塔山鉴别方法》。本期介绍GDX2000包装机生产的玉溪和假冒硬玉溪的鉴别方法。

  1、真品玉溪条包透明纸粘封在汉语拼音“玉溪”的大面三分之一处。粘封宽度15mm左右,拉线头为半圆型,直径10mm,刀口平行,反时针拉开;假烟粘封靠近中间,宽度20mm左右,拉线头一般偏大,刀口不平行。

  2、条包两端粘封为梯形四点式,侧封三点式;而假烟端封为无规则片状,侧封不规范。

  3、小盒粘封为两段式点阵胶痕,点阵呈45度直线排列,铝纸与小盒粘封,前后为倾斜45度的点阵式胶痕;而假烟为无规则片状胶痕。

  4、评吸:真烟香气充足,刺激性小,余味干净舒适;假烟香气不足,杂气重,刺激性大,余味不干净舒适。 

 摘自《北京烟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