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假冒卷烟的类型?

发布时间:2015-10-21

  假冒卷烟从制造手段来分,主要有以下几类:

  1、手工制造。即利用生烟丝或卷烟下脚料及其它自制烟丝,通过手工包装(卷接多为机器)制成仿冒真品的卷烟。由于该类假冒卷烟产品内外在质量及制作工艺较差,因而较易识别。且由于烟丝质量十分低劣,制造工艺粗糙,有些烟丝甚至经过化学染色处理,所以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是最大的。

  2、改换包装。即利用同规格牌号(如次品烟或低等烟)或不同牌号的烟支,经手工操作,改包成等级或价格较高的卷烟牌号。如硬盒中华改换成软盒中华,专供出口硬盒中华改换成内销硬盒中华,次品烟改装的“云烟”,简装“牡丹”改装的全包装“牡丹”及“白红梅”改装的“黄红梅”等就属此类。

  3、置换烟支。使用废旧的真烟包装纸,将假冒的同牌号烟支放入其中,重新粘封,再次进入市场流通。这类假冒卷烟产品外观很具迷惑性。一般是采用真品卷烟的条盒和小盒,经回收后再次使用,极易迷惑消费者。但条盒和小盒边缘往往有磨损和折痕,拆开条盒和小盒后,可以发现商标有二次粘封的痕迹。

  4、机器制造。通常是境外走私进来或国内不法分子利用一些淘汰的设备,或利用一些工艺简单、设施简陋的设备进行制造。该类假冒卷烟产品有自己的配方、具有一定的设备和生产规模,制假水平较高,识别难度大。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为这一类假冒卷烟产品。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