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什么是烤烟型,什么是混合型?

发布时间:2002-01-24

  烤烟型和混合型的区别是在卷烟的烟叶配方上来区别的。 

  配方:将不同的烟叶或者相同的烟叶不同的等级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起来,形成具有一定口味或者感官特性的卷烟原材料。

  烤烟型:烤烟型卷烟起源于英国,又称为英式卷烟,“三五”就是典型的烤烟。它的配方特点是全部或者绝大部分使用烤烟原料,烟丝为橙黄色,卷烟烟气具有典型的烤烟香味。

  混合型:混合型起源于美国,又称为美式烟。“骆驼”就是第一个美式混合型卷烟牌号。混合型卷烟配方由烤烟、晒烟、晾烟等烟叶混合组成,其特点是香气浓郁、烟味醇厚,烟丝颜色呈棕红色。

  晒烟型:又称为法式卷烟,它以深颜色的晾烟和晒烟味主要原料。该类型卷烟的烟味浓醇、劲头大,烟丝颜色味红棕褐色。国内很少见。

  香料型:以晒烟中的香料烟叶为原料制作的一种卷烟,卷烟烟气中有突出的树脂香味。

  其他型:其他还有薄荷型、丁香型、药物型等不同种类型卷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