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上海市局长宁分局向全区网点发出“友情提示”

发布时间:2006-12-14

  临近年尾,卷烟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与此同时,卷烟市场上的不法分子在利益的驱使下也开始趁机蠢蠢欲动。日前,上海市局长宁分局营销部接到了几起客户举报,反映在销售过程中,店内的卷烟不经意间被不法分子调了包。

  营销部对客户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综合管理组工作人员为此特别向全区所有网点发出了“友情提示”。提醒网点对近阶段的几起调包事件引起警觉,并强调客户经理在走访网点的过程中要提醒客户防调包的小窍门。

  一、在销售整条卷烟时,要仔细记录下卷烟条模上的水印号,遇到特殊情况顾客需要退回卷烟时,一定要比对所售出的卷烟水印号是否与退回的卷烟水印号一致;

  二、在销售过程中,尽量做到先收款,后发货,避免顾客因为货款问题而退回卷烟;

  三、一旦发现调包者,要迅速拨打“110”求助,并通知烟草专卖分局协助处理。

  上海市局长宁分局希望客户能够进一步增强防“调包”意识,关注平时销售过程中的小细节,时刻做一个有心人,从而提高卷烟市场的规范程度,维护卷烟市场的稳定发展。

 (上海市烟草专卖局长宁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