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黄金叶(天香细支)”真假鉴别

发布时间:2018-05-03
  “黄金叶(天香细支)”卷烟系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高档细支卷烟。该产品外包装沿袭“天叶”系列低调奢华的品系风格,和“天叶”系列一脉相承,吸味醇正、香气清雅、口感圆润细腻,十分畅销。为提高广大零售商户防调包能力和消费者的鉴别能力,现将市场上近期查获的假冒“黄金叶(天香细支)”与真品卷烟的部分特征进行差异对比。

 

(左真右假)

  正面商标纸印刷工艺及烟盒长度差异对比:真品商标纸采用胶印印刷,“黄金葉”字体和中间的叶片图案采用压凸烫金工艺,用手摸凹凸感较明显。警示语分割线以上部分商标纸底纹叶片中的叶脉纹路清晰,烟盒长度为100mm;假烟采用高清扫描仿制印刷,“黄金葉”字体和中间的叶片图案用手摸凹凸感不明显,警示语分割线以上部分商标纸底纹叶片中的叶脉纹路模糊,烟盒长度为102mm,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左真右假)

  背面商标纸印刷及包装工艺差异对比:真烟中间叶片图案的叶脉清晰、立体感强,且叶片整体颜色呈金黄色,烟盒背面翻盖处折痕位置离顶部距离较远;假烟中间叶片图案的叶脉模糊、无立体感,且叶片整体颜色较深,特别是边缘部分呈深褐色,烟盒背面翻盖处折痕位置离顶部距离较近,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底部钢印差异对比:真烟钢印为机器动态打印,整体钢印清晰、深浅不一、间距不等,且字体也较大;假烟钢印为手工静态打印,钢印较浅,排列较整齐,且字体较小,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上真下假)

  侧面拉线头位置及商标纸印刷差异对比:真烟拉线头位置在条形码一侧(正面左侧),条形码及数字笔画较细;假烟拉线头位置在标有生产厂家的一侧(正面右侧),条形码及数字笔画较粗,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左真右假)

  烟支及烟丝差异对比:真烟烟支的水松纸颜色偏黄,烟丝结构为纯叶丝;假烟烟支水松纸颜色偏淡,烟丝结构为叶丝、造纸法再造烟叶,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注:以上鉴定点非全部)

(作者单位:浙江省兰溪市局<公司>

 
 《新烟草》2018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