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黄山(金皖烟)”真假鉴别

发布时间:2015-06-23

“黄山(金皖烟)”卷烟系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中高档紧俏品之一。该规格卷烟采用安徽皖南黄金产区烟叶,烟气细腻柔和,香气质较好,透发性好,余味舒适,有“焦甜香”的美誉,其“口口香浓、丝丝甜醇”的特征备受消费者喜好。为了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和零售商户防调包能力,现将近期查获的假冒伪劣“黄山(金皖烟)”与真品卷烟的部分特征进行差异对比。

 

左真右假

上真下假

商标纸印刷工艺差异对比:真品小盒正面商标“黄山”字样下方有五个五角星,采用国际先进激光打印技术,五角星图案边缘棱角分明,凹凸有致;假烟多采用高倍扫描仪仿印,其五角星图案没有明显的棱角特征,与真品印刷工艺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小盒底部钢印打码工艺差异对比:真烟钢印是动态打码,其字体较深较细,且深浅不一,高低不平;假烟多采用预先固定数字扎码,静态形成,钢印字体较粗较浅,排列整齐,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左真右假

烟支降焦工艺差异对比:真品烟支采用25mm滤嘴棒长度,加长滤嘴棒长度能有效降低卷烟内的焦油含量;假烟采用18mm滤嘴棒长度,无法达到有效降低焦油含量的作用,与真品烟支降焦工艺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烟丝结构差异对比:真品烟丝颜色呈现出金黄色,叶丝配比多,油润性好,含烟末少,切丝宽窄均匀一致;假烟烟丝劣质,叶丝配比少,烟丝掺杂质多,烟梗大、烟末多,与真品烟丝结构存在明显差异。

 

 

(注:以上鉴定点非全部)

(作者单位:福建省福州市烟草专卖局城南分局)

 《新烟草》2015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