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大前门(短支)”真假鉴别

发布时间:2018-07-02
  “大前门(短支)”卷烟系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出品的短支卷烟。该产品是首款完全秉持数字化配方设计理念的卷烟,烟气丰满、浓郁、厚实、满足感强。为提高广大零售商户防调包能力和消费者的鉴别能力,现将市场上近期查获的“大前门(短支)”与真品卷烟的部分特征进行差异对比。

(左真右假)

  正面商标纸印刷工艺差异对比:真品商标纸采用高光喷铝银卡工艺,城墙上白色方框内的金色小长方形明显较小,顶部“封签”边缘位置离大前门字体较远;假烟采用高清扫描仿制印刷,城墙上白色方框内的金色小长方形明显较大,顶部“封签”边缘位置离大前门字体较近,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小盒顶部内衬纸差异对比:真烟内衬纸表面网格状明显较细;假烟内衬纸表面网格状明显较粗,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小盒侧面烫封和拉线头差异对比:真品卷烟采用机器烫封一次成型,封口较平整,拉线头为规则的半椭圆形且位置靠近顶部边缘;假烟一般采用手工电烙铁烫封,封口起皱较大,拉线头形状不太规则且位置离顶部较远,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左真右假)

  背面商标纸印刷工艺差异对比:真烟中间城墙上白色方框内的金色小长方形明显较小且排列规则,顶部“封签”边缘位置离大前门英文字体较远;假烟中间城墙上白色方框内的金色小长方形明显较大且有粘连,基本上看不到有白色部分,顶部“封签”边缘位置离大前门英文字体较近,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上真下假)

(上真下假)

  烟支过滤嘴长度差异对比:真烟烟支采用单一醋纤过滤嘴,滤嘴长度为25mm,滤嘴上“大前门”字体笔画粗细均匀一致;假烟烟支过滤嘴较短,长度为21mm,滤嘴上“大前门”字体笔画粗细不匀,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注:以上鉴定点非全部)

(作者单位:浙江省兰溪市局<分公司>

 
 (《新烟草》2018年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