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政务服务旗舰店

“南京(九五)”真假鉴别

发布时间:2018-06-26

  1、条盒商标图案

  真条盒正面的“双龙”、“狮子”等图案的立体感强,摸上去凹凸感明显;假烟的“双龙”、“南京”等图案大都立体感差,无凹凸感。

  2、小盒上的城墙图案和双龙

  真烟上的城墙图案印刷精致,城墙砖缝线条工整清晰,双龙套色好,立体感强;假烟的城墙图案印刷粗糙,烫金效果差,会出现城墙砖缝线条断开、模糊等现象,双龙套色模糊,立体感差。

  3、小盒“南京”字体

  真品小盒正面、背面“南京”字体边缘有图示游离点;假烟则没有。

  4、小盒防伪

  真品小盒防伪图案印刷精致,线条工整、图案清晰,白色圆圈处变换角度会依次单独呈现“九五香烟”四个字;假烟小盒防伪印刷粗糙,图案模糊,白色圆圈处变换角度不会依次单独呈现“九五香烟”四个字。

  5、小盒拉带头

  真品卷烟采用机器烫封一次成型,封口收缩自然,拉线头为规则半椭圆形且边缘光滑,无毛渣;假烟一般采用手工电烙铁烫封,封口起皱较大不自然,且边缘较粗糙,与真品特征存在明显差异。

 

 (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